剪紙藝術紀念紐約中央車站一百週年

【新唐人2013年10月16日訊】紐約是藝術家的天堂,地鐵裡悅耳的歌聲,琴聲和牆上的畫作,讓你從視覺到聽覺都在享受藝術。現在中央車站下邊也有藝術展,隨記者承懿一起去感受。

今年適逢中央車站落成100週年,這裡舉辦了許多慶祝活動。最後一個活動也是最特別的一項,就是正在展出的是中央車站為主題的剪紙藝術展。

現在在中央車站地下餐飲區的牆上,掛著四位藝術家的黑白色系剪紙作品。藝術家表示通過翻閱中央車站的資料,更了解中央車站內部設計的奧妙。

每位藝術家的設計都凸顯不同的主題。宋馨的剪紙,中心以中央車站的大鐘強調時間﹔用光預示等車的人看到火車來時的希望﹔兩側的圓圈造型代表車輪﹔選用中央車站經典的星空屋頂,是希望等車的人可以以此為話題,展開互動。

湯姆斯的設計側重展現光明,細節刻畫展現出深厚的剪紙技巧。

剪紙藝術家湯姆斯:“這項設計我用兩層紙張,一層白色一層黑色,來剪出更立體 更寫實的圖像。”

用剪紙來呈現極具真實感的畫面,湯姆斯花了許多心思。

剪紙藝術家湯姆斯:“手和手指要很用力道,很多壓力,不能冒險把紙拉得太長,只能集中把每個細節剪得很精準。”

大都會運輸署的藝術總監表示,希望這一系列的作品用不一樣的手法,讓大家感到一輛車開走下一輛車總會來這樣的光明。

新唐人記者承懿、保羅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