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開放免費電視 新增2牌照

【新唐人2013年10月15日訊】為了打破香港免費電視市場過去數十年來由無線電視和亞洲電視壟斷的局面,讓觀眾有更多選擇。香港政府今天宣布,新發出兩個免費電視牌照,分別給有線電視和電訊盈科,有線電視名將改名為奇妙電視,電訊盈科換名為香港電視娛樂。

據中央社報導,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傍晚公布有關決定。他表示,行政會議只批准發放兩個免費電視,是考慮到市場的容納度、電視台之間的競爭及節目製作等。

這次共有3家財團申請免費電視牌照,但第3家申請者─城市電訊未獲批准;城市電訊原先希望成立香港電視,且已成立電視中心及聘請數百人。

目前有線電視和電訊盈科都經營收費電視,後者的公司為now寬頻電視。

蘇錦樑指出,不排除將來會引入更多免費電視台,但基於循序漸進原則,當前只引進兩家,而這也是香港免費電視史上同時引進最多電視台的一次。

香港的電視市場分為免費電視及收費電視,前者由無線電視和亞洲電視經營,後者是有線電視和now寬頻電視。

在收費電視出現前,香港只有免費電視,而兩家免費電視台中,無線電視數十年來獨霸市場,亞洲電視一直積弱,年年虧本。

幾年前,由於有輿論質疑免費電視一直由無線電視把持,且製作品質下降,於是有人建議政府開放市場,引進競爭。

在香港,政府對免費電視的節目製作品質及新聞報導的專業性都有嚴密監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