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黨都樂觀 美解僵局最強跡象

【新唐人2013年10月15日訊】美國政府關門已經進入了第三周,隨著調高美國政府舉債上限期限日期的臨近,共和黨民主黨今天打破僵局,展開目的在解救危機的低調會談,解決危機有跡象了。

據中央社報導,兩黨嘗試多週但都無法結束僵局之後,為阻止政治災難發生,今天參院多數黨領袖瑞德(Harry Reid)與共和黨參院頭號人物麥康奈(Mitch McConnell)展開了會談。

瑞德在今天參院開會總結時表示:「我們還沒達成協議,不過已有重大進展。」「我非常樂觀地認為,我們將達成協議。合理來看,本週將能重啟政府,支付國家帳單,展開長期協商,我國財政將穩住陣腳。」

瑞德說:「大家得有耐心一點。」

他還表示,希望明天「會是美好的一天」。

麥康奈也說:「我同樣表示樂觀。我們會得出雙方都能接受的結果。」

瑞德與麥康奈的會談,顯然是雙方在財政部耗盡舉債權限前的最後機會,不過能不能成功,現在完全不能確定。

如果民主黨領導的參院達成協議,接下來就將聚焦共和黨籍眾議院議長貝納(John Boehner)能不能取得足夠的眾院保守派支持,將法案送到歐巴馬桌上。

他們的評論,是共和黨與民主黨希望結束這場傷害性政治危機以來最強烈的訊息,至少在參院是這樣。

如果不能解決危機,美國信用將大受打擊,全球經濟也將為之震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