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市政府設立多處便民廢棄物回收站

【新唐人2013年10月15日訊】一項全年免費回收燈泡、電池,手機的便民服務正在悉尼市區全面展開,以便市民不再因不同原因隨意把有害電池丟入生活垃圾。

十處便民回收站將分別設在各大社區服務中心和市政圖書館 —— 居民再不必苦等市政府季度電子、化學廢物回收日,只需步行至自家附近的回收站,便可對特殊廢物進行集中處理。

悉尼市市長Clover Moore表示,這些全新回收站點方便了市民們把潛在有害的廢物送到指定地點進行回收。

她說:「人們不應把電池、燈泡和手機丟入生活垃圾箱,」

「這些廢棄物的材料有許多都可以再次利用,製造新產品,請不要將其混合在普通垃圾裏,進入填埋場,造成環境污染。」

「無論現在,還是將來——我們都希望維護悉尼的清潔和美觀,保護這裏的環境。」

在澳大利亞,每周約有一百万隻含汞燈泡被送至垃圾填埋場,然而每隻燈泡有95%的材料都可用作玻璃、金屬、熒光粉和汞的回收。

全澳大利亞每年都會用掉3.45億(345,000,000)手持電池,其總重16,000噸。而悉尼市政府每年在電子、化學廢物回收日中收集且再利用的廢舊電池總重衹有1噸,總量相當於21,500只。

由於新回收遞送站點為市民提供了便利,預計回收率將有所增加 —— 指定地點包括:莎利山地區(Surry Hills)、海關博物館(Customs House)、新城地區(Newtown)、滑鐵盧地區(Waterloo)、奧蒂姆地區(Ultimo)、禧市地區(Haymarket)、悉尼市政大廈(Town Hall House)、雷德芬地區(Redfern)、格裏布地區(Glebe),以及英皇十字區(Kings Cross)。

悉尼市市長表示,她希望澳大利亞製造商可以在不久的將來提供回收服務,讓消費者返還舊產品,進行回收再利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