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前跳水世界冠軍喪生 內情不簡單

【新唐人2013年10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林妙音綜合報導)曾獲世界冠軍中國跳水名將王克楠,10月5日在為天津東亞運跳水項目擔任裁判期間,因車禍去世。連日來大陸媒體紛紛爆料,顯示內情不簡單。

5日凌晨2時,王克楠在天津遭遇車禍意外身亡,年僅33歲。意外後24小時,他在秦皇島的妻子趙臻才接獲通知,10月9日其葬禮匆匆舉行。王克楠的女兒才4個月大,妻子忙著照顧孩子之際,還沒見到肇事司機,且未談妥賠償,就被逼著倉促為丈夫舉行葬禮,並火化遺體。

香港《大公網》報導稱,獲知事故之後,趙臻和王克楠的父母趕到現場,但向天津警方要求調看錄影帶被拒,要求見肇事司機也不成。之後天津東亞運組委會通知河北跳水隊,打算給王克楠家屬100萬元的慰問金,但據知情人透露,河北跳水隊竟從中剋扣,並沒有打算將這筆款項直接給受害者家屬。他們一開始只打算將其中2/5給王家人,在王家人多次交涉後才答應再增加少許賠償。

報導稱,河北省跳水隊還要脅王家人趕緊簽字辦喪禮,希望將喪事速戰速決,不然就對外宣稱他是出外找小姐才出車禍。最後趙臻只能含淚簽下協議書。

據指,葬禮第二天如期舉行,「成功解決」了家屬的問題的幾位領導,也顯得「輕鬆」不少。就在一個連肇事司機都沒見到面,肇事者如何賠付等問題都絲毫沒有談及的情況下,王克楠的葬禮就匆匆舉行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