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千人吃醬油拌飯 助弱勢脫貧

【新唐人2013年10月13日訊】呼籲生活簡約,力助弱勢兒童脫貧,台灣家扶基金會呼籲民眾:「零錢傳愛,捐出零錢推動大愛,讓貧困家庭的弱勢兒童可以餐餐吃飽,安心就學,打造希望的未來。」

據中央社報導,10月17日是國際消除貧困日,家扶基金會今天在台中市政府廣場舉辦「Give me five!無窮世代」貧窮快走大會師活動,號召2000多名民眾參與。由家扶基金會董事長林柏榕、台中市副市長徐中雄及活動公益大使、職棒球員「大師兄」林智勝,帶領群眾宣讀抗貧宣言。

職棒球員「大師兄」林智勝今天在台中市與民眾一起吃醬油拌飯。

林智勝現場分享小時家貧的經驗。林智勝說,小時候家裡常窮到沒飯吃,眼睜睜地看著同學吃便當,很期盼可以分點給他吃。林智勝勉勵家扶基金會扶助的兒童,面對困境不要放棄,要相信自己。

活動中安排行動劇、簡約料理示範及影片欣賞,並宣示要推動弱勢兒童的「生活照顧」、「健康維持」、「教育補助」、「急難救助」、「自立脫貧」等5大目標,呼籲民眾生活簡約,彙集群眾力量,幫助弱勢家庭兒童脫貧。

林柏榕指出,根據家扶基金會的調查統計,貧困弱勢家庭每人每月可用平均生活費只有新台幣3500多元,與政府公告的台灣民眾最低生活指標1萬200多元相距甚遠,難以給孩子穩定的生活,要脫離貧困對弱勢家庭而言是條漫長的路,呼籲社會伸出援手扶他們一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