絢麗的金秋 紐約「獵人山」探秘

【新唐人2013年10月12日訊】楚玉:又到週末了,當然少不了我們的週末好去處。金然,你覺得現在這個季節,在紐約最好去哪裏玩兒?

金然:最好去哪裏玩兒我不知道,不過,現在正是秋高氣爽,去紐約上州看紅葉絕對是不能錯過的。

楚玉:沒錯,那我們就給大家介紹一個看紅葉的好地方,距離紐約市只有兩、三個小時的車程的Hunter Mountain——獵人山。

金然:就讓記者方菲帶您去遊覽一下。

Hunter Mountain, 獵人山,是紐約上州著名的滑雪勝地。這裡一年四季開放,夏天還有各種活動,比如品酒節,焰火表演等等。獵人山所在地是著名的Catskill Mountains地區,每年節假日都有成群的紐約人開車到這裡享受自然風光,呼吸新鮮的山間空氣。

進入10月,紐約上州已經到處可以看到紅葉,獵人山更是一片絢麗的金秋世界。滿山的綠野中到處可見一簇簇的淺黃,金黃和艷紅。獵人山所在的Catskill是紐約上州著名的渡假勝地。因為距離紐約市只有兩,三個小時的車程,自然成為了厭倦喧囂的紐約人的一個理想休假之地。

我們一行幾人在一個涼爽的秋日下午,來到獵人山探秘。到達後,坐上招待我們的Gerry的四輪驅動的大吉普,一路顛簸著上山。

獵人山是Catskill地區第二高峰,而獵人山滑雪場則建在山的西北角,是Catskill地區最大的滑雪場,有近60條雪道。

獵人山市場部副總裁 Gerry Tschinkel :「我們是世界上第一家能夠100%人工造雪的滑雪場,也是第一家能夠從上到下造雪的滑雪場。我們有從溫和到驚險不同的滑雪區﹔如果你不願雪橇滑雪,我們這也有非常好玩的輪胎滑雪,小孩子非常喜歡,家長也很喜歡。」

由於山勢陡峭和山峰的高度,獵人山有近13的雪道是難度較高的『黑鑽石「雪道,受到許多滑雪好手的青睞。如果你對滑雪沒有興趣,也沒關係﹔獵人山四季開放,夏秋兩季也相當繁忙。冬天運送滑雪者上山的纜車,夏秋天就成了觀賞景色的遊覽車。

獵人山市場部副總裁 Gerry Tschinkel:「我們有很多很棒的節日,音樂會;我們有10月的啤酒節,在10月頭兩個週末。我們有Mountain Jam音樂節,鄉村音樂節,有些節日會持續3-4天,還有品酒節。」

山上還有專門舉辦婚禮的設施服務,每年在這裡舉辦的婚禮就有30多場。據Gerry介紹說,不久前一個印度家庭在這裡舉辦了4天的婚禮,還把馬和大象都請上了山。

喜歡刺激的遊客,還可以嚐試一種極限運動:高空滑索Zipline。我們就遇上了一群來玩Zipline的遊客,看著他們緊張而又興奮的嚐試這個驚險刺激的高空遊戲,讓我們大家都躍躍慾試。
Gerry介紹,獵人山的zipline是北美最長的高空滑索,全程分為5段,第一段就長3200英尺。

獵人山市場部副總裁Gerry Tschinkel:「這個滑索的滑速最高可達每小時五,六十英里,最高的地方離地面有600英尺。這個高空滑索是北美地區最長和最高的……這個鋼纜可以承重12萬磅,絕對沒問題。我們其他的設備可以承重8000磅。」

在山上hiking也是一個很好的活動。走在幽靜的林中,透過斑駁的秋葉看遠處群山起伏,實在是一掃塵世的俗氣。獵人山上還有一坐Rip Van Winkle的塑像。瑞普•凡•溫克是美國小說家華盛頓歐文的同名小說中的主人翁。據說他是一位農夫﹔有一天,為了躲避嘮叨兇悍的妻子,獨自到山上去打獵。遇到一群人在玩遊戲。瑞普在喝了他們的仙酒後,就睡了一覺。醒後下山回家,才發現時間已過了整整二十年。這個故事,可說是「山中方一日,世上已千年」的西方版本。

作為一個渡假勝地,舒適的住宿,美酒和美食也是必不可少。許多來自紐約的家庭選擇住在山上的酒店,白天就到周圍遊覽。離獵人山不遠就是著名的Kaaterskill Falls,是紐約州最高的瀑布。附近還有不少博物館,歷史小鎮等,非常適閤家庭旅遊。

一個下午在獵人山的遊覽,讓我們一個個神清氣爽。遠離城市的喧囂,在週末來個遠足吧。您還等甚麼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