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女童日 女權組織籲停止歧視女性

【新唐人2013年10月12日訊】 (美國之音電)

人權組織女權無疆界(Women’s Rights Without Frontiers)也呼籲佔世界3分之一女性人口的中國和印度,終止對女性的歧視,讓婦女擁有選擇生育女孩的權利。

女權無疆界主席瑞潔(Reggie Littlejohn)國際女童日當天在該組織網上貼了一個帖子說,該組織的“拯救1個女孩”(Save a Girl)運動,救了1名差點被墮胎的嬰兒。

瑞潔說,有一天女權無疆界在中國的工作人員接到1名鄉下醫院職工的秘密求助電話說,1個母親因超音波顯示腹中胎兒為女性,而被重男輕女的男方家庭要求墮胎。為協助這名母親保住嬰兒,女權無疆界組織同意一年內每個月為這位母親提供財務援助,這也是該組織“拯救1個女孩”運動的一部分。

這位母親後來生了一個健康的寶寶。令人意外的是,這個寶寶是名男嬰。這名男嬰因為原先被預期是女嬰,差點無法來到這個世上。

瑞潔說,聯合國在2011年設立國際女童日(International Day of the Girl Child) 就是要“確認女童的平等權利和女童在全世界面臨的獨特挑戰”,全世界的女童都有權利不因為她們的性別而被“刪除”生存權 ,但是中國和印度的女童,卻在從她們母親的子宮裡被活著生出來方面,面臨了“獨特的挑戰”。

她說,中國社會上傳統的重男輕女觀念,已經讓男女人口比例失調,中國政府的一胎化政策讓這個情況更糟。

瑞潔呼籲終止性別歧視,將以“性別決定(gendercide)”為目標的墮胎“掃進歷史的垃圾堆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