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國父紀念館升旗慶雙十

【新唐人2013年10月11日訊】十月十日上午,在舊金山國父紀念館前舉行的雙十國慶升旗儀式,為今年雙十節慶祝畫上了一個圓滿的句號。來看記者發自舊金山的採訪報導。

國歌聲中,青天白日滿地紅中華民國國旗,在國父紀念館頂緩緩升起。當天參加慶祝活動的傳統僑社,近三百人擠滿了國父紀念館。主辦方表示,雙十國慶升旗儀式在舊金山國父紀念館前舉行還屬第一次,大家一起緬懷國父為救國救民,當年在舊金山籌款,開創國民革命,意義非凡。

中華總會館前總董餘習文說:「雙十國慶值得我們慶祝,同時是紀念國父孫中山先生,革命成功的大事,我現在趁著今日雙十國慶的大日子,恭祝中華民國國運昌隆,世界和平。」

中國國民黨中央委員鍾維君表示,國父歷經艱辛經過十次的努力創建民國非常不易,他呼籲僑社不要分裂,共同在海外為華人創出一片天空。「中國國民黨,我們沒有分裂的本錢,中華民國也沒有這種停止不進,空轉的這種空間,我們必須攜手合作,讓我們再為中華民國創造另外一個一百年的精彩光輝的一頁。」

中華總會館暨寧陽總會館商董林炳昌昌則表示,中華民國在保護中華傳統文化中做出了重要貢獻。

當天的慶祝活動上,中華民國102歲生日蛋糕是必不可少的禮物。

國父紀念館於一九九四年七月七日開館,是舊金山華僑基於繼承與發揚國父孫中山先生的思想與理念籌建。

新唐人記者韓寧。安琪舊金山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