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酒會 馬英九做棉花糖贈嘉賓

【新唐人2013年10月10日訊】中華民國102年國慶酒會傍晚在台北賓館舉行,馬總統親手製作「總統版」棉花糖,各國嘉賓報以掌聲。總統夫人周美青以一襲黑色條紋洋裝優雅現身,成為現場嬌點。

據中央社報導,今年的國慶酒會是由外交部長林永樂夫婦主持,總統馬英九伉儷、副總統吳敦義伉儷及行政院長江宜樺夫婦出席,與各國外賓使節等4000名嘉賓共襄盛舉。

晚會表演邀請10國在華留學生擔綱演出,以各種語言唱生日快樂歌慶賀國慶。來自帛琉的女學生穿戴草裙表演帛琉傳統舞蹈,特別抵華出席國慶的太平洋友邦帛琉共和國總統雷蒙傑索(H.E. TommyE. Remengesau Jr.),即興上台共舞,馬總統和夫人周美青露出笑容,現場掌聲不斷。

國慶晚會現場特別安排結合傳統與創新的花式棉花糖小攤。馬總統在棉花糖師傅引導下,親手體驗以竹籤製作淺黃色的棉花糖,在旁觀看的周美青淺笑提醒總統遵循師傅提示的製作技巧,最後「總統版」棉花糖作品出爐,形狀如一朵黃色蘑菇,各國嘉賓報以掌聲。

總統將棉花糖轉送給身旁的賓客,周美青離開前,輕聲向棉花糖師傅道謝。

國慶晚會菜色展現台灣多元飲食風貌,包括彰化肉圓、台南擔仔麵、原住民山豬肉和小米酒、湖口蚵仔煎、基隆花枝羹及宜蘭三星蔥餅等。

今天出席國慶酒會外賓包括:雷蒙傑索、索羅門群島總理里諾(H.E. Gordon Darcy Lilo)伉儷、甘比亞共和國副總統賈莎迪(H.E. Aja Dr. Isatou Njie Saidy)、布吉納法索共和國國會議長瓦森羅(H.E. Soungalo Appolinaire OUATTARA)伉儷、尼加拉瓜共和國外長桑多士(H.E. Samuel Santos Lopez) 、瓜地馬拉共和國前總統席瑞索(H.E. Vinicio Cerezo)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