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農業部發警報 沙門氏菌具抗藥性

【新唐人2013年10月10日訊】美國農業部在週一發佈了關於沙門氏菌的公共健康警報,相關的報告稱沙門氏菌疫情已蔓延至18個州,迄今報告的沙門氏菌感染病例有77%發生在加州。

感染者包括從嬰兒到93歲的老人在內的所有年齡層人群,疫情迄今尚未造成任何死亡,但其中13%的感染者表現為嚴重的沙門氏菌敗血症,這種全身炎症可危及生命。

近年來,越來越多的農家用抗生素餵養牲畜來治病和使其快速成長,但也因此發展抗藥性並傳遞到人類身上。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發言人說,普通沙門氏菌感染者住院比例約為20%,而引發此次疫情的海德堡沙門氏菌的某些菌種具有抗藥性,使得此次疫情比以往更為嚴重,也導致感染者入院治療比例較高。

沙門氏菌病是最常見的食源性細菌,患者感染病菌8小時至72小時內會出現發熱、腹瀉、腹部絞痛等症狀,嚴重時會致死亡。它常通過被污染的食品傳染給人類,接觸動物或已發病的患者也可能被感染。烹飪家禽肉需達到165華氏度,可殺死沙門氏菌。接觸生雞後也應徹底洗手。

自1939年以來,美國西海岸的眾多家庭就開始以福斯特農場的雞肉產品作為主要的雞肉來源,但政府已經不是第一次將福斯特農場的家禽產品與沙門氏菌聯繫在一起了。在7月,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在報告中將134例病案與福斯特農場的家禽產品掛鈎。

食品安全宣導者將此次沙門氏菌疫情的蔓延歸咎為政府停工致使缺乏一個全面展開的召回。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針對此次疫情不得不啟動緊急措施,讓大約三分之一的員工在政府關門期間上班。

而此前食品安全管理部門及多位議警察告稱,美國政府關門將導致食品安全無法保障,此次美國多個州爆發“沙門氏菌”事件,似乎正在佐證這一假設。

最不幸的則是,食品安全檢疫處發表聲明稱「疫情還在持續」。

新唐人記者尉然、楊陽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