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報業數百萬人恐失業 亦不及「裸女」重要?

【新唐人2013年10月10日訊】因印刷媒體走下坡,近日盛傳上海兩大報業集團「文新集團」及「解放日報集團」將要合併,雖然涉及眾多人失業,但香港媒體文章稱,人們對這件事的關注程度遠不及近日網路正瘋傳的「上海鬧市裸拍女片」事件。

大陸媒體報導,上海兩間最大的報業集團「文新集團」及「解放日報集團」即將合併,意味著上海的國有「黨報」即將整合為一間。

《蘋果日報》報導說,事件搞得兩大報系內部人心惶惶,數百萬人面臨「失業」,連千里之外的筆者都收到友人呻苦:早知就不入這一行了!

據悉,上海兩大報系銷量大跌,廣告收入插水;街邊報攤也落到要兼賣礦泉水、口香糖和茶葉蛋幫補。此現象不但上海,北京、廣州等城市亦然。早年因市場化自豪無比的內地各大報業集團,現在一片哀鳴,員工被炒、轉行等,不絕於耳。

報導指出,最擔心前途的是那些在報社中佔編制記者編輯,那些沒入編制即所謂的「零時工」他們毫不著急。

甚至有一名年輕記者說,現在最關心的是,近日網路正瘋傳的「上海鬧市裸拍女片」事件,「報社合併跟我有甚麼關係?大不了轉行便是!」

黨報沒人看 外界呼籲取消

去年有作家在騰訊微博撰文,指一些黨報經常在未被閱讀之下被送到廢品回收中心;網友紛紛呼籲,為了環保,這些報章應該取消發行。

專欄作家、時評記者魯國平在騰訊微博訊息中轉述廢品收購人員說法,「我從事廢品收購,經常從各大機關學校收舊報紙。從中發現人民日報、省日報、人民法院報、人民檢察報等一些黨報黨刊用繩子捆著都沒有打開,成百上千斤的就賣掉」。

魯國平說:「這樣下來全國浪費多少紙張樹木啊!不搞攤派、自由訂閱,怎麼樣?」

此文一發,引起網友熱烈回應。很多網友表示,攤派現象一直存在,而且有些單位企業每年都有硬性指標,作為考核政績內容,各級幹部人手一份。

「上海鬧市裸拍女」事件

大陸「十一」期間,一組「上海鬧市裸拍門」照片在網路瘋傳。一年輕女子深夜在衡山路上掀裙子,公然裸露身體拍裸照。日前,裸照又現外灘、新天地等地標版本,尺度令人咋舌。

網友紛紛譴責,人文悲哀!傷風敗俗!世風日下!炒作無底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