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出租車」上路 紐約法官喊停

【新唐人2013年10月10日訊】每天,大約有60萬紐約客會搭乘出租車。紐約市出租車管理局,正在推行更新的車型,以取代現有的出租車。

不過,就在這些新出租車還有幾週就要上路之時,一位法官卻出面阻止。請看記者高明德的報導。

高明德:「彭博市長把它們稱為『紐約市擁有過的最安全、最舒適和最方便的出租車。』但是,當本週二紐約州最高法院做出判決後,這些新出租車上路的前景並不明朗。」

被紐約市出租車管理局選中的是尼桑NV200。2011年5月,它們在激烈的競標競爭中脫穎而出,成為紐約市未來出租車計劃的標準車型。

尼桑NV200擁有更強的安全系統,包括為乘客設置的安全氣囊。此外,它們也擁有更寬廣的後備箱,可以由乘客操縱的冷熱空調,可以為電子設備充電的充電器,以及透明的車頂。

根據計劃,這些新出租車將在上月底正式上路。但是在本週二,紐約州最高法院法官甚洛莫.哈格勒阻止了這項計劃。他的判決是紐約市出租車管理局並沒有勒令所有出租汽車公司都購買同樣車型的權力。

本件訴訟案的原告方是紐約市出租車聯盟,由多家出租車公司組成。他們表示,勒令所有出租車司機都購買同樣的車型不僅昂貴,而且不公。

不過,也不是所有出租車司機都這樣認為。一家非官方出租車司機公會就一直支持「明日出租車」計劃,因為這將減少油費並為司機們提供更好的保修服務。

在本次判決宣佈後,這家公會的主任說:「司機們和乘客們在今天都輸了。特殊利益集團贏了。」

紐約市政府也提出了反對,他們說:「我們認為法庭的判決是從根本上錯誤的,而我們也會立即提出上訴。紐約市出租車管理局的確擁有實施『明日出租車』計劃的權力。」

與此同時,尼桑公司也表示依然會開始執行交付計劃。他們還沒有確定具體的需求數量,但紐約市目前擁有大約13000輛出租車,其中大多數都應該被替換。

紐約市出租車管理局已經承諾將努力推翻這項判決,而這些法律程序會消耗大量時間。但無論如何,我們仍然能在未來數週裡看到至少一些新的出租車上路。

新唐人記者高明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