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專家﹕兩黨妥協下週恐難實現

【新唐人2013年10月10日訊】美國政府關閉進入第九天。距離提高美國舉債上限的最後期限也越來越近了。華府專家認為,從目前形勢來看,除非市場反應強烈,否則下週內,兩黨要想達成協議還是很難。

美國總統歐巴馬週二在白宮召開了新聞發佈會,再次對共和黨施壓。不過,議長博納稍後也已經表態拒絕妥協。專家認為,歐巴馬演講中似乎發出一個錯誤信息。

美國企業研究所研究員Stan Veuger:“最令我驚訝的是,在他的演講中,他似乎完全承認,財政部能夠對劃出付款的優先級,雖然這些欠支無論從法律、經濟、還是操作上看,分出優先級是不可能的。我所憂慮的是這會鼓勵共和黨,讓他們相信,所有政府和外界觀察人士預測的危機都是假的。他們會認為債務違約根本不是甚麼大事。”

美國財政部長傑克•盧早已發出警告,美國聯邦政府必須在10月17日前提高舉債上限,否則將可能導致債務違約。專家認為,要想讓兩黨妥協,唯有期待市場的強烈反應。

美國企業研究所研究員Stan Veuger:“現在人們都指望財政部的錢能撐到月底。人們的不安會逐步增加,市場會加以反應。如果這個反應足夠強烈,民主黨和共和黨會達成協議,但我認為不會在下週就實現。”

專家還表示,目前只有聯邦政府被部分關閉,受影響的人數畢竟較少,而且主要集中在華府,因此很多人尚未明顯感到政府關閉的負面影響。這也是兩黨僵局難解的一個原因。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