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內政治危機可能損害海外形象

【新唐人2013年10月10日訊】 (美國之音電)美國的政治危機和政府關閉已經進入第二個星期。越來越多的人開始擔心,這種政治僵局會損害美國的國際形象。

 
有關政府關閉的爭吵仍然沒有讓步的跡象。而現在,又臨近另一個危險的期限:10月17日,國會必須提高美國的借債上限,否則,美國將會出現債務違約。
 
有關債務違約如何影響全球經濟的憂慮在四處瀰漫。倫敦的金融中心也無法擺脫這種情緒。
 
大學生奧利佛·艾略特說:「我認為這完全是兩黨政治。他們並沒有顧及更廣泛的影響。」
 
金融中心分析師貝佛麗·託馬斯 說:「我認為我們對再度滑入危機有著巨大的恐懼感,特別是發生在我們開始從上一個危機中復甦的時候。」
 
外交關係委員會的專家詹姆斯·林賽指出,華盛頓出現的功能障礙正在損害美國在海外的利益。
 
林賽說:「我認為這讓許多國家的公眾、外國領導人產生疑問:美國是不是一個值得信賴的國家?」
 
由於美國政府關閉,奧巴馬總統取消了他前往印度尼西亞參加亞太國家峰會的行程,而是派國務卿克里代表他出席峰會。
 
克里開玩笑說:「我想讓每個人都知道,2004年的時候,我曾全力以赴競選總統,當時可絕對不是想作為國務卿來這裡的。」
 
詹姆斯·林賽說,奧巴馬取消行程的決定讓亞洲的領導人感到失望。 
 
他說:「我認為這向該地區傳遞出令人不安的信號,因為亞洲的領導人會想,美國會不會是個堅定的盟友。它是不是真的打算留在亞洲,或著說美國會過於獨來獨往,過於狹隘,過於把注意力集中在自身的具體事務,因而無法在這個地區擔當重要角色。」
 
兩黨政策中心的學者約翰·福捷 說,還沒有跡象能夠看得出華盛頓的功能障礙會很快緩解。
 
他說:「這是我們所在的兩極化世界的一部分,以至我們的政府分裂,我們的政黨分歧很大。這可能已經成為新常態的一部分了。」
 
詹姆斯·林賽說,如果真是那樣的話,外部世界將需要隨之做出調整。
 
他說:「我們的確在冒著從一個財政危機步履蹣跚地走向另一個財政危機的風險。那將會形成一個無法對未來進行投入的國家。但是,它更難以成為一個能夠激勵其他國家的典範。」
 
儘管這場政治爭鬥發生在華盛頓,但是如果不能很快得以解決,其影響將會波及整個世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