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證明防曬霜的確有效

【新唐人2013年10月9日訊】最新一項研究發現,防曬霜為皮膚提供對所有類型的皮膚癌的防護,同時也能保護具有修復受損皮膚功能的「超級英雄基因」。據澳新社消息,昆士蘭大學的研究人員表示,他們的研究將終結關於防曬霜預防皮膚癌的有效性的學術辯論。

他們的研究表明,防曬霜對所有三種類型的皮膚癌——基底細胞癌、鱗狀細胞癌和惡性黑色素瘤提供100 %的防護。防曬霜還保護被稱為超級英雄的p53基因。這種基因能修復被太陽損傷的皮膚,防止癌症。

這項研究對57人進行了一系列的皮膚活體檢查,包括紫外線照射前後和防曬霜使用前後的檢查。

研究發現,超級英雄p53基因能修復被曬傷的皮膚,但暴曬或經常曬傷可能會導致該基因變異。如果該基因發生變異,就不能再修復皮膚,皮膚癌就可能生長。

首席研究員哈克(Elke Hacker)博士說:「在使用防曬霜24小時後,皮膚的DNA沒有任何變化,p53基因沒有受到任何影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