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中文 紐約漢字文化節進行中

【新唐人2013年10月09日訊】目前,美國掀起了一股中文熱,為了在紐約推廣中文學習,相關機構舉辦了第一屆紐約漢字文化節。

文字是一個民族文化的載體,尤其對於中文更是這樣。有一位語言學家曾經講過,漢字是中文的第二語言,這不僅在於漢字具有精深的文化內涵,更在於它把操著南腔北調、不同方音的人,仍能夠通過文字的方式聯繫在一起。

為了讓更多紐約人了解漢字的魅力,第一屆紐約漢字文化節在10月6拉開帷幕。

第一屆紐約漢字文化節,將從10月6號持續到11月3號,開幕閉幕和頒獎儀式都選在紐約大學的生活中心舉行。

文化節安排了與漢字相關且極具特色的四個活動板塊,都是以照片形式通過社交媒體或email、文化節官方網站參與。最佳隱藏漢字比賽、最佳漢字刺青比賽、最佳漢字T-shirt設計比賽,還有一個被叫做紐約漢字文化景點50的比賽,主辦方挑選了50個具有漢文化特色的景點,參与者只要去10個地方就有機會獲得獎品。

漢字適用範圍廣,不受方言發音的限制,而且承載的內涵深刻,推廣漢字意義重大。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