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枚硬幣值千金 稀有銀幣創天價

【新唐人2013年10月09日訊】我們都認為手上的一塊錢,就是價值one doller。但是你可知道一塊美金,實際價值可能高過面額上千萬倍!去年在紐約的拍賣會上,一枚1794年的美國銀幣就拍出一千萬美金的天價

時德斯•鮑爾斯貨幣專家Richard Ponterio:「这是一枚1794年的美國銀幣,拍賣價是一千萬美元 ,我們花了很多時間去鑑定這個貨幣的歷史,它沒辦法確認但大多數鑑定家同意,這枚特別的銀幣是費城造幣廠造的第一批一元銀幣。此時的幣模是由人手工彫刻,所以各批硬幣的外形都不太一樣。由於銀幣的鑄造量無法穩定,直到1804就停止生產。」

拍出天價銀幣的是貨幣拍賣公司時德斯•.鮑爾斯,創立於1930年代早期,主要拍賣鑑定的貨幣鎖定專業收藏層級。總裁布萊恩表示今年年初拍賣的千元紙鈔也創下世界記錄。

時德斯•鮑爾斯公司總裁Brian Kendrella:「幾個月前,我們創下一項新的稀有紙鈔世界記錄,一張千元紙鈔賣了260萬美金。」

一般我們都認為歷史越悠久的硬幣,應該會越值錢。專家卻告訴我們貨幣的圖案,色澤,來源地區以及整批設計其實都是影響價格的因素。他們就曾經有一枚三十年代造制的20元金幣拍出七百五十九萬美金的超高價格。

時德斯•鮑爾斯公司的邦蒂尼奧執行副總裁Richard Ponterio:「作為一個貨幣專家,有三個要素決定一個貨幣的價值,年份跟價值無關,三要素是罕見度、現況以及市場需求度。」

拍賣公司表示現在收藏家也相當關注東方的古董貨幣,像是這個十九世紀的豐泰協銀五十兩銀元寶,四川銀幣甚至銅幣都有可能拍出單件上萬美元的價格。

看起又髒又舊的古董貨幣,想要怎麼保養讓他能夠繼續維持下去呢?專家告訴我們,保持原樣最好!

時德斯•鮑爾斯公司總裁Brian Kendrella:「不要化學藥劑,不要肥皂,最好保持原樣,因為這些化學物質會傷害硬幣讓它貶值。」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廖珍儀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