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閉幕 宣示加強多邊自由貿易

【新唐人2013年10月09日訊】星期二,為期兩天的APEC峰會閉幕。參加峰會的21國領袖發表共同聲明,承諾將推動負責任的宏觀經濟政策,加強改善全球經濟增長。

本屆APEC峰會的東道主,印尼總統蘇西洛,代表峰會成員宣讀閉幕聲明。

印尼總統蘇西洛•班邦•尤多約諾:“各國的緊密合作可以帶來雙贏局面,特別是現在全球經濟尚未完全恢復。”

各國領袖都表示,願意支持推動多邊貿易體系,並繼續落實「茂物目標」(the Bogor Goals)。

茂物目標,是指APEC組織中的經濟發達成員、以及發展中成員,將分別在2010年及2020年之前,實現貿易和投資自由化。

印尼總統蘇西洛•班邦•尤多約諾:“我們重申我們的承諾,要實現強大、均衡、可持續以及具有包容性的全球經濟增長。”

APEC聲明也指出,目前全球經濟成長還很微弱,各成員國之間需要加強合作關係,創造更多高品質、更具有生產力的工作機會,才能吸引投資,削弱貧窮並改善各國民眾的生活水準。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