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州大學中國學生命案兩被告將正式受審

【新唐人2013年10月08日訊】 (美国之音電)美國南加州大學兩名中國學生命案在案發將近一年半後,洛杉磯高等法院法官星期一認定罪證充分,下令兩名涉嫌男子接受謀殺罪的審判。

南加州大學中國學生命案兩被告將正式受審

洛杉磯高等法院法官馬庫斯星期一在庭上表示,他在南加大中國學生命案初審期間聽證,認為案情獲得充分的證據支持,兩名被告應接受包括謀殺、企圖殺人等各項起訴罪名的審判。

檢察官指證歷歷

21歲的男子巴恩斯和20歲的男子博爾登被控在去年四月十一日在南加大校外行兇,當時兩名被害人,23歲的中國留學生吳穎和瞿銘坐在公寓外街道的汽車上,在深夜大雨中遭到致命槍擊。兩人的手機被偷走。案發地點距離學校才1.2公里遠。

檢察官指出,巴恩斯把其中一個手機賣給一家商店。另外一個手機在巴恩斯被逮捕時的住所查獲。巴恩斯的前女友曾作證指出,巴恩斯說他撿到一個黑色蘋果手機。女友把手機拿到商店重新啟動,但沒有成功。警方表示,那個手機是吳穎的。

被告數案併發同時審理

調查人員對比南加大命案現場的彈殼,發現巴恩斯和博爾登可能涉及先前發生的一件命案,該案的一名被害人被槍擊八次。

博爾登還涉及另一件造成兩人受傷的案件。馬庫斯法官裁定兩名被告同時接受所有這些槍擊案的審判。

檢察官播放了去年五月巴恩斯和博爾登被秘密監聽的一段電話錄音,他們顯然在討論攻擊中國學生的案件。這段錄音被法官認為是關鍵證據。法官指出,指證巴恩斯和博爾登是先前兇案嫌疑人的證人相當可靠,而彈道證據也顯示槍殺中國學生所用的是同一把槍。法官因此認為兩名被告應該為南加大命案負責的提法並不過分。

巴恩斯和博爾登在庭訊後還押,不得保釋。他們將在十一月七號出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