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玉蘭五號出獄 支持者迎接被攔

【新唐人2013年10月05日訊】被以「尋釁滋事罪」判刑2年半的北京維權律師倪玉蘭,10月5號刑滿出獄,前去迎接她的10多位訪民在監獄門口遭到阻攔。倪玉蘭的先生董繼勤表示,倪玉蘭目前身體情況欠佳,準備儘快讓她就醫。

5號上午8點,倪玉蘭的先生董繼勤到北京女子監獄接走倪玉蘭,之後來到一家飯館與支持倪玉蘭的民眾相聚,現場還來了很多國外媒體採訪。

董繼勤:「我們八點到的女子監獄,他不從北門放人,他說北門壞了,讓我們繞到南門去才放的人,她現在身體情況不太好,準備帶她去檢查身體治病。」

倪玉蘭出獄前夕,有訪民在北京南站打出歡迎倪玉蘭回來的標語,遭到警察阻攔。5號早上,有十多位訪民到監獄門口迎接倪玉蘭也遭阻攔。

廣東訪民黎容好:「我們有十來個吧,在監獄門口,聽說(倪玉蘭)是放出來了,我們在這裡拍一個照作一個紀念,警察就馬上跑出來,把我們攔住了,現在還不讓我們走。」

正在北京上訪的重慶訪民劉修召很感謝倪玉蘭對訪民的幫助,他和妻子李玉以及多位的訪民,3號到天安門廣場撒傳單,帶著3個月大孩子的妻子被警察帶走,扣押10小時才獲釋

重慶訪民劉修召:「對我們來說的話,現在我們依靠國內媒體靠不到,靠政府我靠不到,我們只能是一些有文化有知識的維權律師來幫我們。」

倪玉蘭因為自家住房被強拆和經常幫助訪民維權惹怒官方,多次被拘留判刑,並被警察毆打致殘,雙腿無法行走,靠輪椅代步。

新唐人記者熊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