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殇日在京访民另辟蹊径讨公道

【新唐人2013年10月5日訊】(新唐人記者朱智善採訪報導)中共「十一」長假期間,全國各地訪民湧向北京,希望向北京高層反映自己的冤情,卻遭到當局高壓維穩,無奈之下,訪民只能到天安門廣場拋撒傳單,到聯合國駐京辦、美國駐中國使館等地舉牌「告洋狀」,表達自己的訴求,求得各界的關注。

表達訴求 外使館告洋狀 天安門拋撒傳單

10月3日,假期中的天安門、中南海等地人滿為患,為表達伸冤的訴求,黑龍江的肖書君、湖北的尹登珍和熊組菊等100多位狀告無門的訪民,決定另闢蹊徑到建外使館區的聯合國駐京辦與美國大使館舉牌告洋狀。

肖書君告訴記者:「上午8點就有3O多人到聯合國駐京辦去了,我們30多人是10點去的,到下午4點多,陸陸續續去了100多人。我們舉牌表達自己的訴求,以求得聯合國對中國人權的關注。」

隨後,訪民又到美國大使館去舉牌,但遭到警察的驅趕,其中有7、8個訪民被警察帶走。不知去向。「4點左右出來幾個保安讓我們登記,之後,我們就離開了。」

據了解,3日中午,為了爭取自己的權利,為了讓多年訴求儘快能依法得到解決,山東林秀麗、王和英、遼寧王素娥和江蘇李瑞珍4位訪民,來到天安門金水橋撒傳單,以期引起社會各界對他們遭遇的關注,結果被執勤警察抓到天安門分局,非法行政拘留10天。

說不完的冤情 持久的抗爭 只為討公道

家住湖北省十堰市鄖縣城關鎮的尹登珍,1997年進入十堰堰中蔬菜批發市場從事蔬菜批發,由於市場老總李榮克跟市政府錢權交易,市政府、公、檢、法、工商成了他的保護傘,由此李榮克仗勢敲詐勒索商戶、亂打、亂罰,採取不讓賣貨使貨變爛等方式,使人賠本破產,狀告無門。

尹登珍是其中的一個受害人,她因此而上訪。在長達7年(從2006年10 月31日至今)的上訪路上,被關黑監獄7次長達6個多月,勞教1年3個月,判刑3年,送精神病院1次。除此,還經常被毆打(至今渾身多處傷殘)、被監視。

8歲的兒子也受到迫害,被公安局抓去黑監獄關了8天(2007年5月15日至5月22日);當年12歲的女兒也多次被逼供畫押。

尹登珍說:「現在我家庭破碎,外債20多萬元,丈夫被逼和我離婚,兒子至今失學,我無力撫養己經送給好心人,女兒是娘家姐妹供讀書,隨時面臨失學,現隻身一人上訪告狀,流浪。」

黑龍江省雙鴨山市集賢縣肖書君告訴記者:他家父親建造20多年的房子,被政府信訪辦人員、官員與臨居編造假證據,強佔了一半的房屋。

他說: 「從我家住房中間砌起—道牆,強佔走了,狀告8年無果,又不敢回家怕被報復,非常絕望,在清華大學、中關村己經兩次跳樓,沒人給解決問題。」

林秀麗是因為一起刑事案件:她被罪犯掐暈后,從六樓窗戶扔下,鄰居報警經搶救,方才保住了性命,法醫鑒定為重傷。

一審法院對故意殺人的罪犯判決無罪,林秀麗不服上訴,二審法院改判罪犯了3年6個月的有期徒刑。對這一權錢交易、枉法判決,林秀麗不服,繼續維權上告。

林秀麗因此遭到打擊報復、陷害和非人的折磨,被關精神病院293天。被非法關押23次,共計546天。她多次以絕食方式抗議非法關押。

2012年5月,林秀麗在北京南站巧遇溫家寶總理,在溫家寶的承諾會幫助解決她的問題后,又被非法關押長達一年之久。

這些被逼無奈的訪民,只有到天安門、中南海、聯合國駐北京辦事處等地抗議,明知希望渺茫,卻願意冒險去闖一闖,他們不願放棄他們抗爭的權利,只為討個公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