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介紹】狄仁傑之神都龍王

【新唐人2013年10月4日訊】《狄仁傑之神都龍王》是由徐克執導的IMAX3D懸疑動作片,為2010年《狄仁傑之通天帝國》的前傳。陳國富繼續擔任總監製,張家魯、陳國富和徐克聯合編劇,動作導演為元彬。趙又廷飾演年輕時的狄仁傑,其他主演包括馮紹峰、林更新、金汎和楊穎,劉嘉玲以友情演出身份繼續飾演武則天。

導演: 徐克
編劇: 陳國富
演員: 趙又廷、劉嘉玲、楊穎、馮紹峰

劇情簡介:影片背景設定於狄仁傑入獄之前的故事,唐高宗與武則天 (劉嘉玲飾)不理會朝中群臣的反對,出兵攻打敵國,沒想到,水軍一出海就遇到奇怪的異常現象,幾乎在海上全軍覆沒;水軍惹怒了掌管海洋的龍王的流言便在民間四處流傳。

到大理寺報到、任職的那年,狄仁傑才21歲,因故被扯進了水怪劫擄案;後來,他解救了此案的受害者、名「花魁」睿姬,並發現睿姬的過往情人元稹和水師翻覆案有所關聯。於是,狄仁傑便和沙陀與尉遲合夥偵辦此案;在過程中,城內的皇室家族已有八到九成的成員中了蠱毒,正處於整個家族毀滅崩塌的危險邊緣……。

雖然,少年狄仁傑當時的智慧與判斷力已經相當驚人,還搭配了醫術高明的沙陀以及擅長武術的尉遲,然而,三人的組合最終真的能夠拯救眾人、免於危難嗎?

本片是《通天神探狄仁傑》的前傳,由趙又廷出飾21歲的少年狄仁傑;拍攝了狄仁傑年輕時的成長過程,當時的他還未成為日後的「全能型人才」,個性上也會展現較為有趣的面向。而Angelababy在片中有多場跳舞戲,其中有一場於祭車台上彈琴的場景,一隻腳被綁著固定在車上,另一隻腳則不斷踢腿,她笑言一星期後仍有半身被撕裂的感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