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翻船恐300人罹難 死者曾绝望呼救

【新唐人2013年10月04日訊】意大利移民船搭載多達500名非洲人的船隻在距離拉姆培杜薩島(Lampedusa Island)海岸數百公尺處起火並沉沒,釀成地中海近來最嚴重難民死亡事件,島上民眾談起落海者絕望呼救聲,還有搶救時,不遠處還有100多人葬身大海,幾乎掉下眼淚。聯合國官員表示,這是針對非法移民的高壓政策所致。

據中央社報導,在島上開店的馬里諾(Alessandro Marino)說,我們開自己的船,一整晚都忙著救人。我們聽到尖叫,趕到現場看看發生什麼事,發現情況宛如惡夢。

馬里諾說,約有150至200人落海,我們想辦法救起其中47人,這是極限,再多救幾個,我們自己都有可能沉船。

報導說,馬里諾與朋友布諾柯索(Sharanna Buonocorso)是第1批趕到現場的當地人。

布諾柯索凝視著港口說,許多落海的人都哭了。很多人都脫掉衣服,以免衣服吸水太重,把自己拖向海底溺斃。」救難人員將第1批裝入屍袋的罹難者遺體排放在港區。

隨著時間分秒過去,呼救的聲音也越來越微弱。約150人獲救,超過130人喪生。

獲救者說,船隻開始進水後,有些人燃燒毯子,希望引起海岸防衛隊注意,結果火勢蔓延,驚慌的乘客擠到同一邊,導致船隻翻覆。船身整個翻過來並沉沒,數十人受困船艙內。

當地醫師巴托洛(Pietro Bartolo)自1991年起幫忙診治移民和許多船難生還者,但他從未見過這麼嚴重的人道悲劇。

巴托洛說,最難過的是看到孩子的遺體,他們根本沒有生還機會。他們抱著對未來的希望來到這裡,但希望瞬間破滅。海浪和低溫讓他們撐不了多久便喪命。

相關視頻

UN:高壓政策所致

3日,針對意大利拉姆培杜薩島發生移民船起火翻覆事件,聯合國官員表示,是對非法移民的高壓政策所致。

這艘船搭載多達500名尋求庇護的非洲人,在拉姆培杜薩島附近失火傾覆後沉沒。已知有超過130人喪生,包括3名孩童和2名孕婦。

聯合國移民人權問題特別報告員克瑞波(FrancoisCrepeau)說,這些人根本沒必要喪命。

他說,這起地中海近來最嚴重的難民遇難事件,和「非正規移民的犯罪化」脫不了關係。

克瑞波表示,只靠高壓措施來處理非正規移民問題,才會產生這些悲劇。

報導說,這場船難罹難人數恐怕多達300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