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縣車展 節能車漸成趨勢

【新唐人2013年10月04日訊】計劃在3號下午才對公眾開幕的洛杉磯橙縣國際車展在當天上午提前半天優先向記者開放,現場35家全球知名汽車廠商展出的500多種車型中,既有今年新發佈的全新車型,也有往年的改款車型。跟隨我們的記者到現場去先睹為快。

今年最受注目的當然是寶馬新推出的I3純電動汽車。這款車為城市道路而設計,170馬力的功率和250牛米的扭矩,使它從0到100公里時速的加速時間僅需7.2秒。無框對開門的設計風格使得車內空間更加充裕。I3採用了最先進的節能系統,當在行駛過程中要減速的時候,車載電腦會自動識別駕駛者的意圖並控制車輪和剎車連帶的小型發電機將電流回傳到電池組。充滿一次電的行駛里程可達到150至200英里。輕量化的車身材質大量使用炭纖維,更有效的節省了能耗。

卡迪拉克的ELR也是一款全新推出的純電動車,定位於豪華車型的ELR,在給客戶提供速度與激情的同時,能耗卻相當每加侖汽油行駛35英里,與小排量的經濟型轎車相當。

豐田公司旗下雷可薩斯品牌代表了日本高端車的形象。本次車展中,雷克薩斯的兩款混合動力車型2014款ES300H和CT200H也來參展,雖然不是純電動車,但由於使用了無級變速箱,駕駛感覺十分順滑,而且在消費者的口碑中,這兩款車曾被稱作最安靜的汽車。

作為美國本土最老牌的汽車廠家之一,福特公司2014款ESCAPE翼虎車型的感應式後備箱們開啟功能賺足了眼球。如果雙手拿滿東西,只需輕輕抬一下腳,汽車尾部的感應器探測到車主的動作之後,後備箱門就會自動開啟和關閉。

橙縣國際車展將持續四天時間,從10月3日至6日下午7點,地點是安乃馨會議中心。

新唐人記者蕭可、夏曉荷美國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