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山莊傳槍聲 女槍手遭擊斃

【新唐人2013年10月04日訊】(新唐人記者許寧綜合報導)美國首都華盛頓的國會山莊外今天(3日)發生槍擊事件,一名女子試圖駕車衝撞白宮外的反恐路障,遭警方追逐衝過華府地區街道至國會山莊一帶,女子被擊斃。國會山莊一度因安全理由封閉,但約半小時後即解除。

槍擊事件發生在華府第二街與憲法大道的哈特參議院辦公大樓(Hart Senate Office Building)附近,距離美國最高法院只有幾條街。

事件發生時,警方大規模封鎖國會區域,並要求人員就地在安全地區緊閉門窗。遊客和國會議員聞聲紛紛衝入建築物內躲避,警方迅速抵達現場確保安全。

以此同時,警方封鎖哈特大樓前的憲法大道及賓夕法尼亞大道,大樓與最高法院間的區域也拉上封鎖線。現場人士指出,現場聽到數聲槍響,還可以聞到火藥的味道。

警車和救護車擁至現場,聚集在華府這處地標的北側。一位參議員的助理和國會警察局的官員說,槍擊造成數人受傷,警方召來一架醫療直升機。

一哩外的白宮實施安全封鎖,特勤局人員全副武裝駐守白宮週圍。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這次事件似乎起於警方自白宮一帶追逐一輛汽車,雙方在國會山莊附近交火,已知有一名警員受傷。

法新社引述警察局長藍尼爾(Cathy Lanier)報導說:「我們確知車輛裡這名嫌犯遭到槍擊,已宣告死亡。」據傳造成數人受傷,包括一位執法人員,國會山莊一度因安全理由封閉,但稍後已解除。

路透社稍早引述官員表示,這名女子遭警方開火擊斃。但此事尚未獲證實,國會警察局局長丁尼(Kim Dine)告訴記者,他不知道這名女子的情況。

丁尼說,沒有情資顯示這次槍擊事件與恐怖主義有關,或者「不是獨立事件」。

據了解,這名女子硬闖白宮的動機不明,但官員表示,這次事件與恐怖主義沒有明顯關連。據傳女子所駕黑色汽車上有個孩童。

白宮因此事也一度實施安全封鎖,加強警戒。官員說,美國總統歐巴馬已接受此次事件的簡報。

原先傳出有數人在槍擊事件中受傷,包括一位執法人員,警方稍後表示,這名警員是因車輛碰撞受傷。

聯邦參議員桑德茲(Bernie Sanders)表示:「我們聽到大約四次槍聲。」

美國政府近期因國會在預算及健保問題上未達成共識而關閉,國會在政府部分停止運作期間仍進行協商,希望找出解決之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