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地標帝國大廈公開上市

【新唐人2013年10月03日訊】美國紐約市著名地標帝國大廈(Empire State Building)今天公開上市,成為第一個登上紐約證券交易所(New YorkStock Exchange)的房地產信託基金。

據中央報導,擁有這棟摩天大樓以及紐約地區17棟建物產權的帝國大廈地產信託基金(The Empire State Realty Trust),今天以13美元1股首次公開發行(IPO)之後,盤中一度漲到13.49美元,終場上揚10美分(0.8%),以13.1美元作收,帝國大廈地產信託基金的股市代號是ESRT。

帝國大廈地產信託基金發行7150萬股,籌資9億2950萬美元;公司並表示,未來30天還可能再釋出1070萬股。

早在2012年2月,帝國大廈的業主馬金(The Malkin)家族已經提出上市申請,但因法律角力而延宕數月。

帝國大廈1931年開放時,高度俾倪全球,直到1974年442公尺的芝加哥西爾斯大廈(Sears Tower)落成,才失去世界第一高樓的地位。帝國大廈共有102層,高381公尺,是紐約市最受歡迎的景點之一。具有裝飾藝術風格的帝國大廈原本是紐約市第一高樓,不過2013年5月541公尺高的紐約世界貿易中心一號大樓(One World Trade Center)啟用之後,退居市內第2高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