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朝對話錄未移交國家記錄院

【新唐人2013年10月03日訊】2007年韓國前總統盧武鉉和朝鮮前領導人金正日在平壤高峰會談的對話紀錄失蹤引起韓國檢方調查,昨天韓國檢方公布調查結果表示,國家記錄院總統記錄館並未存有對話錄。

據中央社引述韓國「朝鮮日報」報導,今天以「盧金對話錄沒有移交給國家記錄院-當時被青瓦台e-知園刪除」為題,報導掀起朝野軒然大波的此一消息。

檢方表示,移交國家記錄院的資料,並不包含2007年韓朝高峰會談紀錄。目前正對盧武鉉私宅發現的青瓦台文件管理系統「烽下e-知園」進行分析和檢查,
並且已經獲得證據顯示對話錄相關資料被刪除。

韓國「東亞日報」也報導了相關消息。

報導說,2007年韓朝高峰會談後,會議紀錄和錄音文件於當年10月經整理後收藏在國家記錄院,隨後於2008年經整理後由國家情報院收藏。

國家情報院公開的會議紀錄顯示,盧武鉉在會談中表示贊同金正日的意見,提議修改韓朝海疆分界線的西海(黃海)北方限界線(NLL)。

這一決定引起韓國朝野激烈爭論,因此要求查看國家記錄院存放的2007年原始會議紀錄,發現國家記錄院沒有存放2007年盧武鉉和金正日高峰會談紀錄和錄音文件,消息傳開,在韓國引起軒然大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