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警呼籲祈福黨受害人認領失物

【新唐人2013年10月03日訊】涉嫌在加拿大多個城市以祈福黨手段騙取華裔婦女金銀首飾的5人,7月被邊境局人員捕獲。從他們行李中搜查出了大批珠寶等贓物,溫哥華警方正呼籲受害人認領這些物品。請看記者嘉蔓的報導。

溫哥華警方星期三向加拿大全國呼籲,因祈福黨而受騙的當事人可以與當地警局聯繫,儘早取回丟失的首飾金銀等被騙物品。

溫哥華警局媒體官Brian Montague:「因為參與調查,我們現有大量的金銀首飾等。我們不知道物主是誰,我們希望物主聯繫溫哥華警方,認領珠寶,歸還給受害人。」

這些珠寶來自今年7月溫哥華機場邊境人員捕獲的4女1男五名祈福黨詐騙人,他們在去往中國飛機上,被邊檢人員發現在行李箱中攜帶大量珠寶等物品。

溫哥華警局媒體官Brian Montague:「我們所了解逮捕的5人團夥涉及的物品,不屬於溫哥華的受害人,他們是蒙特利爾,卡爾加里以及多倫多的受害人。」

警方預計物品總價值最少12萬加元,可能涉及了十幾起祈福黨詐騙案件,迄今為止只有分別來自蒙特利爾,卡爾加里和多倫多的3名受害人認領,其餘的400多件仍無人認領。警方表示,如果60天之內,仍無人領取,物品將會被拍賣。

記者:「溫哥華警方表示,雖然破獲了這五人祈福黨團夥後,就沒有接到過祈福黨行騙的案件報告,但警方依然相信,有類似祈福黨行騙的團夥活躍於大溫地區,提醒民眾多加提防。」

新唐人記者嘉蔓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