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停擺 優勝美地123歲生日沒慶祝

【新唐人2013年10月02日訊】美國聯邦政府預算未過,聯邦政府單位停擺;初期影響不大,洛杉磯機場以及海關仍將繼續上班,但部份景點則將關閉,必須更改行程。特別是在加州頗負盛名的優勝美地國家公園,今天才要慶祝123歲生日,但是卻因聯邦政府預算未過而停擺。

據中央社報導,美國國會未能就應急支出法案與如何修改歐巴馬健保法達成協議,聯邦政府因此從今天起,許多非生活必要性的單位將停擺,包括白宮和國務院的單位以及國家公園等。

不過在機場方面,安檢人員以及海關仍將繼續上班,對於有意到美國探親或是旅遊的台灣民眾,短期內影響不大,不至於受到聯邦政府停擺的影響而無法入境。

但是即使能夠入境美國,由於受到聯邦政府停擺,國家公園將不再開放,特別是在加州頗負盛名的優勝美地國家公園,今天才要慶祝123歲生日,但是卻因聯邦政府預算未過而停擺,顯得十分諷刺。

從今天凌晨開始,優勝美地國家公園將關閉,露營與住宿預定都取消,優勝美地國家公園表示,所有入口都關閉,不再對外開放。

而仍在優勝美地的旅客,優勝美地國家公園也表示必須在48小時內離去。

不止在北加州的優勝美地,南加州的約書亞樹國家公園也一樣從今天開始關閉,因此南加州許多旅行社忙著更改行程,一家旅行社就表示,優勝美地去不了,可能得改去十七里灣(17-Mile),大峽谷的南峽谷國家公園也關閉,行程也會改到西峽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