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總理訪印尼 討論難民政策

【新唐人2013年09月30日訊】27日航向澳洲的一艘難民船沉沒,死亡人數已攀升至36人。30日澳洲新總理艾波特(TonyAbbott)造訪印尼,討論他的強硬難民政策。這項政策已引發印尼官員憤怒。

據中央社報導,艾波特就任總理後初次出訪就選印尼,與他承諾強化與亞洲關係一致,但適逢他的強硬船民政策受雅加達官員批評而造成關係緊張。

艾波特在雅加達南區卡里巴塔英雄墓園(KalibataHeroes Cemetery)獻上花圈,這是對抗殖民統治的印尼獨立戰爭眾多捐軀者的墓園。他稍後將與印尼總統尤多約諾(Susilo Bambang Yudhoyono)會談。

印尼官員說,航向澳洲的一艘難民船27日沉沒,死亡人數已攀升至36人。船隻沉沒附近的爪哇島地區警察局長表示,搜救隊過去兩天在岸邊又發現了15具屍體。

難民船的倖存者說,他們把全球衛星定位系統(GPS)座標告訴澳洲搜救隊,但無人前來救援。

在本月稍早國會大選競選中,艾波特大推「阻擋難民船」政策,之後實施軍方主導的「主權邊界」(Sovereign Borders)行動。行動會在安全狀態下,令難民船掉頭回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