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地台灣佳餚 英倫征服饕客胃

【新唐人2013年09月30日訊】旅英台灣女企業家林家青經營的老樹餐廳,最近在倫敦市中心開設第1家分店。道地的台灣小吃佳餚,口味正宗,不僅台灣僑胞光顧,也讓英國與歐洲客人情有獨鍾、讚不絕口。她計劃在倫敦市中心再開設第3家分店。

據中央社報導,林家青倫敦大學亞非學院藝術史碩士班畢業,1997年開始經營蘭花事業,進口台灣蝴蝶蘭,是英國地區最大養殖場。熱愛烹飪與烘焙的她,2010年6月在倫敦北部郊區開設第1家老樹餐廳,以提供餐點與糕點飲料的複合式經營,今年8月底在市中心開設以台灣小吃為主的分店。

林家青說,呈現最道地的台灣美食是她一貫的堅持,只要能從台灣進口的食材都全部進口,但礙於有些食材取得不易,必須就地取材,以受歡迎的蚵仔麵線為例,手工麵線是從台灣進口,蚵仔則是從日本或韓國進口,因為他們的蚵仔大小與台灣的較接近,也使用在蚵仔煎裡。

來自嘉義的林家青表示,老樹台灣味餐廳除了有台灣僑胞光顧,還有不少英國與歐洲客人,「我們這裡的菜強調台灣地方小吃,例如有羊肉爐、蚵仔煎、蚵仔麵線,這是與其它店不同之處」。

由於聘雇的廚師和工作人員有些從未吃過台灣菜或台灣小吃,林家青必須親自教授,確定味道是對的才提供給客人食用,盡力呈現台灣小吃原味。

不少歐洲民眾在網路上看到評論推薦後,專程到店內光顧,他們不但吃豬腳和內臟,還喜歡吃辣牛肉麵。

曾訪問過中國大陸,嘗過中國菜的英國男演員特納(Ben Turner)說,老樹台灣味的餐點真的很棒,是他吃過最好的,他個人最喜愛的是牛肉麵,是無與倫比的美食,吃完後大汗淋漓,很過癮。他還說,老樹台灣味提供的菜餚口味特別而且很道地,美味的不得了,菜色有多樣選擇。

旅居英國15年,來自葡萄牙的劇場製作人達席瓦(Rui Da Silva)的家就在餐廳附近,會常帶家人來這裡光顧。

達席瓦表示,老樹台灣味提供的菜很美味,非常好,和葡萄牙菜很不同,他很喜歡各式不同的口味,多樣的菜餚選擇,口味和一般的中國餐廳提供的餐點不同。他說,焢肉飯、蚵仔煎和香腸是他最愛的菜餚。

林家青打算在倫敦市中心再開設第3家分店,讓台灣美食在倫敦與更多人分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