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正義法案 舊金山議會全票通過

【新唐人2013年09月28日訊】按照“安全社區法案”規定,由本地執法部門逮捕的嫌犯,將由美國移民及海關總署檢查比對其指紋,並可以要求執法部門將嫌犯超期羈押48小時,以便移民及海關總署決定是否將嫌犯送入遣送程序。日前,舊金山市議會全體通過了反對舊金山執法配合聯邦海關移民局要求的議案,來看記者發自舊金山的採訪報導。

這項由舊金山是市議員艾華樂提出的“程序正義”法案,就是禁止本地執法部門配合聯邦移民局,將無證移民超期羈押或遞解出境的要求,經過修改後,本週獲得十一名市議員全票通過,讓當地民眾表示歡欣。

“有犯罪記錄的人將被我們的司法系統追究責任,那是我們司法系統運作的方式,我們的立法系統不會影響我們的司法系統。”艾華樂說,該法案的通過是減少濫用“安全社區法案”的名義,抓捕生活在舊金山社區的非法移民。“我認為市長會支持該議案,我期望他會簽署通過。”

“我們每個都扮演不同的角色,而當地的執法不是實行移民法,警局與司法局的工作是保證我們社區的安全,保護法律,打擊犯罪與暴力,而移民法的實施是由聯邦政府來執行。”市議員坎波斯(David Campos)表示,該法案的通過發出的信息是,保護執法系統與公眾建立的相互信任,讓受害者無需因擔心被遣返,而不敢向警方報案的做法,讓社區安全受到影響。

新唐人記者韓寧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