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閘蟹大鬧英倫!老外徒喚奈何

【新唐人2013年9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王蕾綜合報導)大閘蟹是中國人的餐桌美食,但過度的打撈和環境的污染讓大閘蟹的生存環境也越來越艱難。不知是不是為了逃避這個日益嚴峻的生存環境,它們商量後也選擇了出國定居。話說有一天大閘蟹的開拓者們歷盡千辛萬苦到了英國,本想在此隱姓埋名的生活、繁衍下去。不想因外貌有別於西方物種,終於被人發現,從此攪動了英倫社會,並引發持續的討論與關注。

大閘蟹的出現居然驚動了BBC,並對大閘蟹的到來專門作出報導,英國其它媒體也對大閘蟹的體貌特徵、生活習性進行了深入的研究。在了解到大閘蟹繁殖速度快、會破壞當地生態平衡、毀壞河床後,英國人非常緊張,但了解到大閘蟹居然還能吃之後,矜持的英國人驚呆了!怎麼處理這個外侵物種成了棘手的問題。為此,英國社會展開熱烈討論:

像中國人一樣吃掉它

《獨立報》的某專欄記者決定做吃蟹第一人,但他的行為未能帶動更多人的響應。因此吃掉它的舉動宣告失敗!

遣送回中國

既然沒人吃,那麼英國人決定把大閘蟹打撈後都遣送回中國—當然中國人需要用金錢將其贖回。可一網子下去,撈上來的除了螃蟹,還有當地一種瀕臨絕種的淡水鰻魚,英國人沒轍了,為了保護鰻魚也只好暫時忍氣吞聲。

內銷給當地華人

既然不能出口賺取外匯,那麼就內銷給當地華人吧。為此他們開會探討具體解決方案,會上有人質疑:如果當地華人吃上癮了,有精明的商家受利益驅使養殖更多的大閘蟹怎麼辦?一語驚動與會人,於是大家散會。

迄今為止,英國人仍舊未能拿出妥善方案來處理大閘蟹的去留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