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最貴的「河豚」建築 遭網友吐槽

【新唐人2013年9月27日訊】 26日,在揚州建成了一座巨型地標建築「河豚」,它可以被稱作是世界上最大的最貴的河豚。這座地標耗資7000萬,長90米,寬44米,高62米。距地面42米,相當於15層樓那麼高。正在申請世界吉尼斯紀錄。但是遭到不少網友的吐槽,稱浪費人民的納稅,如此說來太湖、陽澄湖邊是否也要樹個大螃蟹呢?

7000萬元的「河豚

「河豚塔」建築是江蘇揚中的新地標,位於揚中園博園的西沙島上。也是第八屆江蘇省園博會開幕的重要標誌。成本耗資7000萬元,這隻「河豚」長90米,寬44米,高62米。整個建築重約2100噸,外表由8920塊銅板片拼接而成。耗時僅6個月。

根據官方的介紹,河豚塔目前是國內最大的異形鋼結構城市雕塑,體積則創下世界之最,正在申報吉尼斯世界紀錄。


   
大陸媒體的記者還進到了「河豚」的肚子看了個究竟。肚子裏面完全是空的,主要靠各種鋼結構支撐,尤其在魚頭、魚尾位置,更是密密麻麻布滿了鋼管。觀景平台位於「河豚」的肚子中間,面積大約有1300平方米。站在平台上,透過任何一個空隙,都可以窺見西沙島周邊的景色,還可以看到對岸的主副場館。

「河豚」遭網友吐槽

有網友吖透直言:一大早看到一則讓人無奈的新聞,有沒有這麼浪費!!??7000萬你拿去投入下民生都不知幫助多少家庭!!而且這條魚真有些丑!

阿不諾維奇:花七千萬建個雕塑,腦子有病啊?揚中人民的民生不需要改善嗎?

lb7648:你再弄條帶魚也是吉尼斯紀錄!有什麼意思。

火星心情:納稅人的錢就是這樣被這樣沒有腦子的人亂七八糟的糟糠完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