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禦寒麝香牛絨 輕過開司米

【新唐人2013年09月26日訊】秋冬來臨,溫度越來越低,冷風也很強勁。大家在添衣服保暖的同時,並不想要顯得臃腫。時下最流行的是當屬世界上最稀有卻最御寒的麝香牛絨Qiviuk,它比開司米更輕柔,出產自加拿大寒冷北方的麝香牛身上。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兩次訪加時,Qiviuk都被作為官方禮品贈送給女王。美國演員莎拉•傑西卡•帕克出席不同場合都身著Qiviuk牛絨衫。麝香牛能夠在攝氏零下60度的酷寒中存在了幾萬年,可見它的絨毛禦寒力極強。

Qiviuk創辦人費爾南多•阿瓦雷茲(FERNANDO ALVAREZ):他們長著兩層絨毛,所以能在極冷的環境下生存。

麝香牛絨異常纖細,比人的頭髮還要細4倍,織成衣衫輕薄保暖,只是要求編織技法極高。

費爾南多•阿瓦爾茲:每一片都是手工織成,再勾織成一件漂亮的裙子。

而許多人喜歡它輕巧方便,帶著牛絨披肩上飛機。

成年麝香牛高5英尺,重800磅。一隻牛每年只出產5磅牛絨,而一隻公羊一年的羊毛產量是它的2到8倍之多。麝香牛絨更顯得珍貴。

費爾南多•阿瓦爾茲:麝香牛數量很少,它們生存在加拿大,也散居在世界其他地方,數量很有限。

費爾南多認為麝香牛絨以最天然的方式,呈現出真正的奢華。清潔時最好手洗,以保證牛絨質感。

新唐人記者承懿、王崑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