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搞笑圖文完美詮釋 張家川縣「蝴蝶效應」

【新唐人2013年9月26日訊】9月16日,張家川縣「初三學生微博質疑命案被刑拘」的消息傳出后,輿論嘩然,隨即引發了中共官場蝴蝶效應。網絡上對此熱傳一組圖,被網友稱為這就是對張家川縣傳說中「蝴蝶效應」的完美詮釋。網友笑稱:「太有喜劇效果了!但確實說的是實際情況!」

事情的起因是,中國甘肅省張家川縣一男子意外死亡,張家川縣初三學生楊輝發微博質疑這起命案有內情,被警方以「涉嫌尋釁滋事罪」刑事拘留,引起大陸民眾的憤怒。在網上輿論的抗議下,楊輝23號凌晨獲釋。警方撤銷楊輝的刑事案件,轉爲行政拘留。

「初三學生微博質疑命案被刑拘」的消息傳出后,輿論嘩然,在嚴打網路「謠言」和最高法院新司法解釋出台的背景下,這成為第一起根據「500次轉發」而被懲處的案例。

不過,自從那個初中生被拘後,偏於一隅的國家級貧困縣——張家川縣就出了名:有人嗮出堂皇的辦公大樓照片;有人公示劉長江書記營養充足的照片及可疑的手錶;還有人搜出了張家川縣公安局長白勇強在秦州公安分局工作期間曾行賄50000元的爛事。

後續引發系列蝴蝶效應,一個帶著浪琴手錶的縣委書記,一個涉嫌行賄的公安局長,一座「豪華」辦公樓,一個涉及白道背景的KTV……

最終,張家川縣當局害怕「蝴蝶效應」繼續發效,23日晚對外宣布縣公安局長白勇強已被停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