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思豪對決洛塔:截然不同的理念

【新唐人2013年09月26日訊】楚玉:誰將是下一屆的紐約市長?這個問題將於11月5日通過選民的投票來給出答案。

金然: 民主黨市長候選人白思豪和共和黨候選人洛塔,在執政的理念方面差異非常明顯,來看報導。

兩位市長候選人–白思豪(Bill de Blasio)與洛塔(Joe Lhota)有著截然不同的執政思路。在紐約警察的運作方面,白思豪計劃撤換警察局長凱利,並且強烈反對警察的攔路搜查政策,認為在運作中存在種族偏見。而洛塔希望繼續現任市長彭博的政策,才能讓紐約市保持良好的治安。

白思豪希望更關注低收入者,解決貧富不均的問題。

白思豪:「在現政府的治下,46%的紐約人接近貧困線。這些必須提出來,而且要給出解決辦法,並且實施。」

而洛塔認為,解決問題的出路是創造更多的就業機會。

洛塔:「我相信在紐約市有收入不平等的問題。這毫無疑問。但是我還沒有聽到白思豪給出解決收入不平等問題的辦法。我們需要創造工作機會。」

白思豪是工會的支持者,希望工會能為工人爭取到更多的福利。

白思豪:「作為市長,我會幫助紐約市的勞工運動,我希望快餐店工人得到應得的薪水和福利,洗車工人能加入工會。」

白思豪也計劃對年收入50萬美元以上的富人增加稅收。

而洛塔為了維持政府收支平衡,不希望為工會成員調漲工資。洛塔更重視發展小商業,通過促進整體經濟的發展來增加收入。

《紐約時報》披露,白思豪曾經支持桑地諾民族解放陣線這樣的共產力量,而且選擇到共產國家古巴度蜜月。洛塔對白思豪的這些傾向非常擔憂。

共和黨紐約市長候選人洛塔:「我問一下所有人:能否找到任何一個擁護(擁抱)馬克思和共產主義,像他支持桑地諾民族解放陣線那樣。它們只是把經濟拖垮。不論你到哪裏,到哪個大陸,任何擁抱這種理論的人都以失敗告終。」

白思豪則強調,他將採取與彭博政府非常不同的政策。

在紐約市,民主黨選民佔絕大多數。在今年9月初選中,參加投票的民主黨選民超過共和黨選民十倍以上。但是在歷次紐約市長的普選中,都有很多民主黨人轉而支持其他候選人。本次紐約市長選舉的最終結果,還要在11月5日投票之後才能揭曉。

新唐人記者胡志華在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