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機場擴建 設備更快速便民

【新唐人2013年09月26日訊】洛杉磯機場是美國西岸面向國際的一個非常重要且繁忙異常的交通樞紐,第一期擴建工程完成後,航站內先進的影音設備,已為候機的旅客帶來了全新的感受。而且,新的航站樓運作更加有效率,可以為登機旅客節省不少時間。來關注一下。

在以洛杉磯前市長Villaraigosa命名的大廳裏,這個四面都有彩色投影的大柱子被命名為時間塔臺,除了播放電腦動畫,每半個小時還會有特別的報時節目。在它右側的故事牆,則是一次可以連續播放四小時的節目。數個航空公司人員已經表示,擔心旅客會在這裡看得太入迷而錯過飛機。

目前機場二樓的餐飲區,在2015年擴建計劃完工後,會變成安全檢查區。

洛杉磯國際機場公關主任 Nancy Castles:「洛杉磯機場一共會有八十個檢查通道,這是全美國機場最多的。」

舊的航站每小時可以服務二千八百名旅客,新的航站將可以增加到四千五百人。其中十八個登機口中,可以一次停靠九臺巨型噴射客機A380,每臺平均滿載人數是四百五十人,但因為同時有三個出入空橋通道,旅客上下飛機反而更便利省時。

洛杉磯國際機場公關主任 Nancy Castles:「我們計時過,飛機可以在十五分鐘清空。」

洛杉磯機場的目標是,讓落地的旅客在二十分鐘內可以離開機場。除了新的行李轉盤更大更快之外,還有最新的雷射應用科技,一方面可以導引機師停靠到準確位置,另一方面也能按照飛機型號讓空橋快速對準機身。

新的硬體設施裏藏著更多巧思,例如這個特別的光柱長廊,會隨著抵達班機的資料而改變。雖然擴建工程還有兩年才會完工,但市府讓新舊航站同時保持運行,所以來往旅客除了對新航站的位置方向可能還不太熟悉之外,應該沒造成負面影響。

新的機場座位側面配有電線,方便旅客充電。旅客等待區域也比變得更為寬敞。斥資近八千萬美金興建的三十一間餐廳中,有十七間是洛杉磯當地的特色餐廳。新航站裡還有包括免稅商店等六十間店面。

據洛杉磯市府的規定,建築費用的百分之一,必須花在藝術作品上,觀眾朋友有沒有覺得新機場,非常有藝術氣息呢?

新唐人記者黃文華、張文剛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