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奢侈稅修正未定 928房市不悶

【新唐人2013年09月26日訊】 財政部並未將奢侈稅修正草案送立法院本會期優先審議,代銷業認為,至少到明年第1季房市都不會受到奢侈稅影響,928檔期目前買氣並不悶。

據中央社報導,財政部對於奢侈稅修法仍在蒐集各界意見,方向上還沒有定論,立法院本會期優先審議的是中央政府總預算,財政部並未急著送出奢侈稅修正草案。

代銷業海悅廣告總經理曾俊盛表示,奢侈稅修正若將持有期拉長到 3年,對房市的殺傷力不會像首次實施般那麼強,兩年多前首度實施時,房市至少沈寂了半年才逐步恢復。

曾俊盛指出,當市場已經熟稔奢侈稅的運作法則後,自然對持有期延長到 3年的陣痛會縮短;以目前立法院的運轉態勢和財政部的態度,他認為奢侈稅到明年第1季前都不會定案,928檔期和第 4季的房市至少不會太悶。

但若是持有期延長到 4年,曾俊盛認為,這樣就會大大影響房市,同時也扼殺了房市的動能,畢竟沒有人願意自己的資產價值縮水,市場動能或消費力道消失要再重新找回來將是大費週章,且重創內需市場。

他強調,以目前的市場買氣來看,928檔期並不如外界所認為的悶,比起6月到8月的悶房市要好得多,但不致於像今年初的房市推案「秒殺」的狀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