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直通車】移民美國 第五集 出席移民法庭的最大勝算

【新唐人2013年09月26日訊】【移民直通車律師美國移民之路 第五集

主持人:「觀眾朋友們你們好,歡迎收看移民直通車。今晚我們再次邀請到費文律師樓的費山勞律師Raymond Fasano,為我們介紹一下,如果需要出席移民法庭,要做哪些準備才能讓案件有最大的勝算。費山勞律師,歡迎您再度來到我們的節目。」

費山勞律師:「謝謝你凱倫。在移民法庭的案件風險是很大的,因為只有在政府做出遞解出境的判決時,當事人才需要出庭,所以在出庭前必須非常非常謹慎。」

主持人:「那當事人在出庭時,怎樣才能避免被遞解呢?」

費山勞律師: 「在法庭上最重要的是律師。因為律師是幫當事人爭取權利的人,他替當事人準備並遞交所有文件,他的任務就是說服法庭,當事人必須留在美國,他的申請應該被接受,所以出庭時最重要的是律師。」

主持人:「那當事人要怎樣確保他的律師有足夠的本事,可以成功的代表他出庭辯護呢?」

費山勞律師:「你必須知道這個律師有沒有打贏過類似的官司。還要打聽一下他在社會上和法律界的名聲。你可以上網查查他的資料,看他是否曾經在聯邦法庭贏過官司。還有他在法律界有沒有聲望。最重要的是,你到他的辦公室以後,要看他的個人簡歷和專業證書。」

主持人:「那您個人是否有因為在業界的名聲和資深的經驗,成功幫助當事人出庭辯護的案例呢?」

費山勞律師:「有的,上星期一我就代表一位申請庇護的當事人出庭。她的遭遇很不幸,她因為被父親虐待,嚴重到生命受到威脅,不得不逃離那個國家。她從小就被父親虐待,媽媽和家人都被虐待。當地政府一向不重視家暴問題,警察也拒絕保護他們,因此她在別無選擇的情況下逃到了美國。

我們費文律師樓的律師幫她申請庇護。」

主持人:「她的經歷確實很悲慘。那她的庇護申請有甚麼困難呢?」

費山勞律師:「這位當事人一直在更改她的故事。移民法庭會看當事人的口述跟她在申請文件裡的內容是否一致,來衡量她的可信度。剛開始,我不確定我的當事人是因為出庭有壓力,或者是受創後的壓力症候群,她會突然說出一些很荒謬的話。例如,她說前一個律師樓的職員指使她撒謊。

但事實上這個職員一年前已經去世了。所以我發覺她的認知出了問題。因此我決定出庭時要充分利用這個案件中,已經得到確認的各種事實。」

主持人:「在這種挑戰下,您出庭時採取了甚麼策略?」

費山勞律師:「我當時運用了我在業界的經歷和名聲。我認識當時的法官,以前跟她辦過許多案子,她知道我在法律界的聲望。我希望利用案件中有力的事實,在出庭時不必過多的講解。加上我們律師樓在處理每個案件時,都會替法官准備一份備忘錄,把案件的來龍去脈和相關的法律說得清清楚楚。這樣便於法官充分了解當事人的申請內容,和應該被批准的原因,所以我們在出庭前把該做的都準備好了。」

主持人:「那結果如何呢?」

費山勞律師:「我們贏了,得到了非常好的結局。我通過自己的專業經歷和法官和政府律師對我的信賴,把案子用一個最有利於當事人的方式呈現在法庭。我讓當事人扮演一個證人的角色。她的案件本身相當有說服力,她本人並不需要在法庭上多說甚麼。最後,各方都同意她應該得到庇護。」

主持人:「非常感謝您跟我們分享這個案例。」

費山勞律師:「謝謝你凱倫。」

觀眾朋友們,您若有任何有關移民的問題,可撥打以下電話詢洽費文律師樓。他們有中文,粵語和閩南話的服務,可為您提供資訊。」

費文律師樓
Youman, Madeo & Fasano, LLP
212-791-7791
http://www.ymflaw.com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