裘莉效應 諮詢切乳人數增5倍

【新唐人2013年09月25日訊】自從好萊塢女星安潔莉娜裘莉披露,自己為降低罹癌風險,雙乳房切除後,英國癌症研究協會(Cancer Research UK)數據顯示,致電諮詢切除雙乳的女性增加5倍多。

中央社援引「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安潔莉娜裘莉(Angelina Jolie)預防性切除雙乳效應,導致致電英國癌症研究協會諮詢家族乳癌病史的人數由4月的13人增加5倍以上至5月的88人。

今年5月14日,安潔莉娜裘莉投書「紐約時報」(NYT)說,她因為帶有遺傳性BRCA1基因,讓她的乳癌罹患風險增至87%,因此已選擇進行雙乳切除術。

自此以來,共計1萬5920人瀏覽英國癌症研究協會乳癌網站,是4月3659人的4倍多。

協會醫師阿奈(Kat Arney)說:「我們現在已找出這些基因,也知道如何檢測和建議婦女該怎麼做。」「部分案例中,女性會決定接受手術,這將大幅降低罹癌風險。」

阿奈還說:「女性也有其他選項,如篩檢和透過藥物降低風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