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國大會場邊 美將簽武管條約

【新唐人2013年09月25日訊】美國官員今天(24日)表示,國務卿凱瑞將簽署全球首部規範每年800億美元常規武器交易的條約「武器貿易條約」,有望協助西方國家加強抑制俄羅斯對敘利亞軍售。不過此舉可能會讓總統歐巴馬政府再度槓上全美最大槍枝遊說團體。

據路透社報導,美國國務院高層官員表示,歐巴馬政府24日會告知聯邦參議院,凱瑞(John Kerry)預定明天在紐約聯合國大會場邊簽署武器貿易條約(Arms Trade Treaty)。

法新社也報導,國務院1位資深官員說:「今天告知國會後,國務卿凱瑞明天將代表總統歐巴馬和美國簽署這部條約。」

中央社報導,聯合國大會今年4月通過武器貿易條約,規範戰車、裝甲戰車、戰機、攻擊直升機、飛彈以及小型武器貿易。

這是自1996年全面禁止核子試爆條約(Comprehensive Nuclear Test Ban Treaty)以來首部重大武器條約,範圍涵蓋所有常規武器,有望協助西方國家加強抑制俄羅斯對敘利亞軍售。

新條約不會自動執行。然而這項條約希望迫使軍火商的交易限縮在可接受的範圍內。儘管這項條約獲得美國支持,但仍需國會批准。美國是全球最大武器製造國。

美國最大槍枝遊說團體「全國步槍協會」(NRA)早已表示反對這項條約,擔心會侵犯美國境內個人擁槍權。

國務院官員堅稱:「這項條約認可並保護個人和各州為了合法目的獲取、持有及使用武器的自由。」

凱瑞4月也曾強調,條約只涉及「國際交易,並再次確認各國在領土內管制武器的主權權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