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腐遍地 中紀委日均收網絡舉報760件

【新唐人2013年9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柳清綜合報導)中共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發布消息,自該網站9月2日正式開通上線並公開接受網絡舉報後,網絡舉報數量呈現明顯上升之勢。 9月2日至21日,中央紀委監察部舉報網站20天內統計的網絡舉報數量達15253件,日均超過760件。

中央紀委信訪室有關負責人表示,統計數據顯示,今年以來中央紀委監察部接到的網絡舉報數量,在兩個時間節點之後增長迅速。第一個時間節點是今年4月19日,中央紀委監察部和有關部門、各大網站聯合,在各大新聞網站、商業網站開設了“網絡監督專區”,截至8月底,向中央紀委監察部舉報網站提交的網絡舉報數量日均為300件左右,而在1月至4月初,每日舉報量在150件至200件之間。

第二個時間節點是9月2日,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正式開通上線,網站首頁顯著位置設置了“我要舉報”專欄,舉報人可以從這裡鏈接登錄到中央紀委監察部舉報網站,為群眾順暢、安全地舉報違紀違法行為又打開了一扇門,網絡舉報數量再度大幅攀升,日均超過760件。

該負責人說,群眾主要舉報、反映各級黨政機關和黨員幹部中存在的貪污賄賂行為、違反廉潔自律規定行為和失職瀆職行為等。

網友:小心打擊報復

消息引發輿論熱議。有網友表示質疑,中紀委是否只是走過場,自己不關心舉報了多少件,只想知道真正處理了多少件。

老火湯: 中共的腐敗到了何等嚴重程度?一目了然。

繁華似錦54516680:要知道這都是九牛如一毛的呀。老百姓能知道多少呀。知道的都是太顯眼的,絕大多數都隱藏很深。

黃法雄: 這裡有用不?也就三天熱。

不說就會死:太多了,沒法查,查不過來,最後把舉報轉到省裡,省裡再轉到市裡、縣里,很有可能轉到被舉報人手上,又開始了新一輪的官官相護的格局。跟群眾上訪,信訪局處理問題的方式一樣,到最後就不了了之,舉報人也可能受到打擊報復!目前的氛圍,是很難走出這樣的怪圈!

吳佳波:社會風氣污濁!盤根錯節的利益均霑的鏈條沒有被打破,腐敗依然如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