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亞太社區圓桌會 探討全民健保

【新唐人2013年09月25日訊】歐巴馬總統的全民健保計劃旨在整合醫保市場,為低收入和沒有醫保的人士提供平價醫療保險。 紐約州將於10月1日開始註冊登記。今天,紐約市的十多家亞太裔社區組織,在曼哈頓中城召開圓桌會議,探討如何更好的幫助亞太裔社區了解這個健保計劃,並能順利選擇適合自己的健康保險。請看本臺記者的詳細報導。

圓桌會議的主辦方亞美兒童與家庭聯盟,邀請到紐約州健保政策和規劃總監羅斯特恩,介紹紐約州健保計劃。預計將有110萬紐約人從這一計劃中受益。健保市場主要分為個人和小商業兩大部分。註冊購買保險的起始日期是10月1號,登陸紐約州健保網站後,就可開始選擇適合自己的健康保險。

羅斯特恩表示,在網上購買保險的過程中,有任何問題可以撥打客服中心電話:855-355-5777。為了方便華人客戶,客服中心設有普通話和粵語服務。

另外還有十多家與政府合作的社區組織作導航員,直接在社區內幫助選擇健保計劃。在紐約華埠就有王嘉廉社區中心和華人策劃協會兩家組織。

亞美兒童與家庭聯盟健保政策總監NoilynAbesamis:“這些導航員會幫助社區人士填寫申請表,看看申請人符合哪種醫保計劃,並推薦適合的健康機構。”

擔當導航員的社區組織認為,目前社區對紐約州健保的主要疑慮就是移民身份問題。

紐約州健保計劃導航員亨特大學教授JohnChin:“很多人不想把移民身份情況放在網絡上,特別是非法移民。擔心會因此被遞解回國,或者受到懲罰,這是最大顧慮。 ”

再有的顧慮就是語言問題,對各種健保計劃不了解,也不知道會花費多少錢,導致很多人不願意參加健保。

針對這些顧慮,參與討論的社區組織表示,要幫助社區解除暴露移民身份的顧慮,並了解購買醫療保險的重要性。

紐約州健保計劃導航員亨特大學教授JohnChin:“紐約對非法移民的政策一直都是很友好的,即使美國聯邦政府都沒有提供這樣的服務。從這一點上來看,紐約政府是值得信賴的。購買合適的健保計劃,可以作預防性治療,這樣可以在病情發作或惡化之前,就能發現並及時治療。”

網上購買健保從10月1號開始,客服中心也將從現在開始運營,從週一到週六提供多語種服務。詳情可查看網站。http://www.nystateofhealth.ny.gov/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