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最大義工活動 30年清千萬磅垃圾

【新唐人2013年09月24日訊】9月21日是加州的一年一度的“海灘清潔日”( Coastal Cleanup Day),這個活動被稱為“地球上規模最大的義工活動日。在過去近30中,共清理1400多萬磅垃圾,參加人數超過80萬。現在我們就到洛杉磯拉哈布拉市(La Habra),看看那裏的義工們在忙些甚麼。

拉哈布拉市雖然並不直接靠海,但每當下大雨時,城市所有的雨水都流到洪水通道,然後經由聖蓋博河,流入太平洋。雨水會將水道中的垃圾帶入海洋,造成環境污染。義工們在水裡發現了金屬,溜冰板,和玩具等廢物。

童子軍 Quentin Van Landeghem:“我們發現酒精瓶, 電池和其他廢物。”

除了洪水通道外,義工們也清理旁邊的自行車道。志願者大多數是附近的居民,和來自不同的組織的會員,例如童子軍和獅子會。 最小的志願者才6歲,她也隨著父親和姐姐一起工作。他們要扶著繩子爬到坡下清理小溪,有的人衣服和鞋子都弄濕了。

拉哈布拉市員工Abraham Tellez:“我們喜歡社區居民參與此活動, 這樣能讓他們意識到暴雨水相關問題和公共所產生的污染。

拉哈布拉市市長Rose Espinoza:“去年整個橙縣有近2100義工,揀起大約55,000磅的垃圾和回收物,我們很高興有這些義工們在拉哈布城市。“

在去年的清理海灘活動中,拉哈布拉市共清理了大約1600磅的垃圾和回收物。

主辦方拉哈布拉市市長表示,希望透過這些活動,讓人們學會保護自然環境,維護純水渠的清潔。

新唐人記者章雷、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