鴨爸爸霍夫曼 創作理念的堅持

【新唐人2013年09月22日訊】社區廣角鏡(310)眾望所盼的黃色小鴨終於抵達高雄。在此之前,黃色小鴨已經拜訪了4大洲的14個城市,所到之處都掀起一陣熱潮,這也使原創者霍夫曼也一夕成名,下面我們就帶您一起了解鴨爸爸霍夫曼的創作理念。

從2007年開始環遊世界,黃色小鴨,把大海港、大湖泊都當成浴缸,至今已經到訪過15個城市。所到之處民眾瘋狂搶拍,黃色小鴨的魅力襲捲整個城市,六月份小鴨到訪香港,就帶來了800萬的觀光熱潮。

香港民眾 關小妹妹:「這像我奶奶的房子!」

香港民眾 方小妹妹:「像一個大球。」

創作出黃色小鴨的鴨爸爸,就是他,荷蘭藝術家霍夫曼,出生於1977年,2001年從柏林魏森湖藝術學院畢業,從事公共藝術創作,曾製作出一只四層樓高的大黃兔,跌坐的模樣逗趣可愛,還有用1萬隻夾腳拖組合成彩色巨猴,霍夫曼作品的特色就是大。

霍夫曼:「我喜歡這種讓民眾驚喜的要素,你每天都有事要做,你要工作你有預約,你有家庭聚會朋友聚會,在這之間我試著抓住你的視線,讓你離開每天平常的生活,然後 讓你停下來,駐足觀看」

不合乎常理的大型創作,抓住民眾的目光,原本泡在人類浴缸的黃色小鴨,卻變的比人類還要巨大許多倍,強烈的反差映襯出人類的渺小,藉由小鴨環遊世界,霍夫曼想傳遞出對環境議題的關懷。

荷蘭概念藝術家 霍夫曼:「這也代表了我們必須彼此照顧,對這個地球負責,就像你必須對自己的房子和浴室負責一樣,這是我的想法。」

鴨爸爸對於小鴨的展出,也有嚴格的要求,小鴨一定要免費給大眾觀賞,小鴨身上不可以有廣告標語。杜絕商業標籤,在小鴨身上出現,鴨爸爸堅持,乾乾淨淨的黃色小鴨帶給民眾,快樂的訊息。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