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本洪水淹民宅 土石流闖飯店

【新唐人2013年09月22日訊】天兔颱風臨去秋波,昨天(21日)晚上台東逐漸脫離暴風圈,不過卻帶來豐沛雨量,知本溪上方正在興建的斜張橋附近,消波塊做成的臨時堤防出現缺口,洪水宣洩而出,進入知本溫泉的道路變成河道,也造成知本溪溢堤,10餘戶民宅淹水、自小客車泡水,土石流闖進富野飯店大廳,櫃檯前出現一條小河流。

據中央社報導,知本溪北岸的防汛道路洪水挾帶土石,衝入民宅,10餘戶民宅泡在水裡,屋內滿目瘡痍,家具在屋內漂移,自小客車險遭泥漿滅頂,民眾大罵「昨天就通知相關單位會潰堤,就是沒人理」。

「還好有山路」,陳姓阿嬤說,晚上9時許,一家人感覺不對勁,要撤離時,防汛道路已經變成河道,他們趕緊從屋後的山路逃離,「連米也沒帶,所有東西都泡水了」。

另外,昨天晚上11時30分左右,瞬間土石流擊破落地窗,「闖入」知本溫泉知名的富野溫泉度假溫泉休閒會館,顏姓女房客驚嚇的說「怎麼會這樣,這是在飯店嗎?」。

飯店大廳都是土石流,飯店人員緊急將百餘位客人安排到附近飯店,一名客人臉色蒼白,無法言語,被送到醫院,診斷是受到受到驚嚇,血液加快,無大礙。

總經理張天榮說,可能是飯店附近施工引起土石流,事發後立即將客人安排到其他飯店,並且會給予適當的補貼,預估1星期後才可能恢復營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