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染病無國界 台境外感染創新高

【新唐人2013年09月21日訊】中華民國疾病管制署說,至今本國籍旅客在國外感染法定傳染病人數有234人,是近3年同期新高,逾半都是登革熱,返國後14天是觀察期。

據中央社報導,衛生福利部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指出,在連假期間,許多民眾安排赴鄰近國家旅遊,不過,各國傳染病流行情況不同,出國前應先詳加瞭解,出國後應採取防護措施。

今年至今本國籍旅客已有234位在國外感染法定傳染病,創近3年同期新高,其中以登革熱佔大多數,其次是急性病毒性A型肝炎、桿菌性痢疾。

莊人祥指出,今年東南亞地區登革熱、屈公病等蚊蟲傳染病疫情嚴峻,中東地區仍維持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警戒。如果旅途中出現發燒、呼吸道症狀、腹瀉等症狀,應在返國時主動通報、諮詢入境檢疫人員,以確保在第一時間獲得適切的照護及防疫處置。

莊人祥說,傳染病多有潛伏期,返國後14天內如果出現前述疑似症狀,應盡速就醫,並主動告知醫師近期旅遊史、接觸史,以利醫師正確診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