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勁刮鄉村風 美國方塊舞受歡迎

【新唐人2013年09月21日訊】公園廣場,實在是個表現人生百態的好地方,週五,在曼哈頓著名的布萊恩廣場,很多紐約人跳起了流行於美國中西部的方塊舞,一起去看一下。

炎炎夏日已經過去,趁秋天的天氣還不是太冷,是不是多參加一些戶外活動呢?今天晚上,在紐約的布萊恩公園,數以百計的紐約市民參加了在這裡舉行的傳統的美國方塊舞,其實在秋天的紐約,這樣的戶外活動還有很多,您是不是也走出家門,一起融入這歡樂的海洋呢?

方塊舞在美國中西部是一種很普遍的團體社交舞,主要由英國舞蹈、法國卡德利爾舞衍化而來。

紐約大學學生德克薩斯州人Elisa:「方塊舞屬於鄉村舞蹈,它在德克薩斯州很重要!我們有一個地方叫Billy Bob’s,我們在那兒經常跳方塊舞和排舞,這舞蹈就是很好玩,它很容易學,它很容易跟別人搭伴,就是很容易。」

方塊舞現場領舞Mr.Losure:「這是個很古老的舞蹈形式,它屬於勞動階層,他們用它來慶祝新生活,人們走到一起在家中或在酒吧間跳起方塊舞。」

方塊舞跳起來簡單容易,形式活潑、豐富,無論4歲的兒童還是80歲的垂垂老者,都可以跳方塊舞。

方塊舞現場領舞Mr.Losure:「如果你知道怎麼微笑,知道怎麼走路,那你就知道怎麼跳方塊舞。」

布萊恩公園經常舉辦免費的戶外活動,詳細的信息您可以在布萊恩公園現場索取。

布萊恩公園工作人員Nina:「我們有成百的活動,每年免費面向公眾,方塊舞就是其中之一。我們上週就辦過一次,有3000多人在這裡跳舞。」

方塊舞的一般形式為四對舞伴排成正方形,再配上手風琴、班究琴、小提琴和吉他所演奏的音樂。但是在實際的舞蹈現場,我們看到多種多樣的舞蹈形式,簡單、生動,每個人都帶著微笑沉浸其中。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